就地过年,温暖不减——记山东移动泰安公司范镇网格网格长张军

2021-02-18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每个人的微信里都有大大小小的工作群、家庭群、同学群、购物群,她不喜欢聊天,也不喜欢购物,却也有20几个群,她就是泰安移动范镇网格的网格长张军。

  7年前,她主动申请从市区来到网格。几年时间,张军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的“老”客户,他们是一支大爷大妈粉丝团。张军为了更好地服务每一位村民,先后加入了9个村的微信群,从手机的使用方法到各项业务办理,张军总是第一时间在群内为村民答疑解惑,一提到张军,大爷大妈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春节在阻隔疫情传播的同时,也阻挡了亲人的团聚。刘寨子村群里的一条语音消息引起张军的注意,村书记刘木东说:“今年咱村儿在外地打工的,或者是不能再回来过年的,一定要提前说一声,我好安顿一下村里的留守老人们。

  张军看到这条信息后,当天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第二天一早便联系到刘寨子村的刘书记询问情况,了解到村里有十几户贫困户都是留守老人,孩子们常年在外地打工,老人们也大多身体不好,条件着实困难。听到这里,张军有个念头悄然萌生,张军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网格内员工,立即得到了同事们的支持和认同,她说:刘寨子村有10户老人情况困难,过年了,我想帮帮他们,让他们过个好年,另外,咱不是都有旧手机嘛,咱去教给老人怎么用,让他们和孩子过年时也能视频。接下来的几天,网格里的同事自掏腰包买米买面,思想和行动都格外的统一。

  2月9日,在刘书记的陪同下,张军带领网格员工为刘寨子村的10户贫困户送去米、面等扶贫物资,还教会了老人们通过手机和孩子们视频通话。村东头的刘大爷拉着张军的手激动的说:“三个儿子啊,都不回来过年喽,老啦,就是想孩子!”张军从刘大爷那里要来了小儿子的联系方式,随即添加了微信好友,开通视频通话,让刘大爷看到了远在天津的儿子。

  心意虽小,却给村民们的寒冬送去了温暖,也为疫情防控时期无法相距的亲人之间搭建了一座传递爱的桥梁,真正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张军以满腔的热情、认真踏实的态度,用青春和责任传递着泰安移动对客户的关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张军网格手机大爷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