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确定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

2021-02-19 08:59:00 来源:泰山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按照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政府投入为主、受益面广、具备可实施条件的原则,泰安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中小学午餐保障及食堂改造提升工程等2021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

  这10件实事分别是:

  一、实施中小学午餐保障及食堂改造提升工程。我市将建立全市中小学生午餐补助机制,对现有学校食堂提升改造,无食堂的实行配餐,建立泰安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平台,持续做好课后服务,逐步解除家长接送孩子后顾之忧。

  二、社区老年“幸福食堂”建设项目。在全市建设社区老年“幸福食堂”100处以上,建立完善的运营及补助制度,切实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打通泰城断头路、卡脖子路。我市将组织唐王街(老泰莱路)等改造工程和长城路与岱阳大街交叉口立交桥建设项目,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

  四、老旧小区改造攻坚行动。2021年,我市将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危旧房拆迁改造试点。

  五、打造城市生态公园,提升城市品质。我市将加快实施泮河、明堂河、梳洗河、芝田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推进生态公园建设进度,2021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六、市中医诊疗中心(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市中医医院投资建设集门诊、病房、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楼,面积52000平方米,新增床位300个,设立急危和疑难杂症中医诊疗中心,2021年力争完成主体工程40%以上。

  七、加快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我市将建设5G基站3000个,完成规划建设任务60%以上,基本实现泰城、泰山景区以及全市重点园区5G信号覆盖,基本完成县市区信号优化及乡镇(街道)驻地5G信号覆盖。

  八、泰城东部热源建设项目。我市将在泰安东部建设2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设计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2021年完成项目核准并开工建设。

  九、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我市将新增充电基础设施300台以上,力争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达到2200台,构建泰城城区3公里充电服务圈,打造省内领先便民充电工程。

  十、完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水气热公用设施建设。我市将实施泰城34个城中村供水、供气和14个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年底实现泰城城中村供水供气公共管网全覆盖,6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接入集中供热系统主管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