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调研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莫负春光奋勇争先 擂响新年第一鼓 提振工作精气神

2021-02-20 15:25:00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19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实地调研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工程设计优化方案以及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调度解决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完善推进措施。他强调,莫负春光奋勇争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擂响新春第一鼓、提振工作精气神,确保各项工程早谋划、早开工、早见效。

  在泮河与龙潭路交会处,崔洪刚深入河道查看截污清淤、净水护岸工作,并现场查看图纸,听取沿岸规划情况汇报。崔洪刚指出,作为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中重要的一部分,泮河的生态治理工作关系到百姓生活和城市面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论证,精益求精搞好施工建设,齐心协力解决好影响工程进展中的问题,统筹做好泮河上中下游的治理,尽量保留两岸植被,同时要加强依法行政、加快审批,确保让老百姓尽早享受到生态保护带来的福利。

  崔洪刚先后来到上跨泮河的灵芝桥、青年路桥和南关大街漫水桥,实地查看河水水质,详细了解河两侧土地征收、储备和工程规划、建设等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优化调整方案,推动工程实施,尤其是要尽早将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中水引流至泮河上游,完成湿地公园供水任务,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近水、亲水环境。崔洪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在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调整方案,紧扣施工节点,全力加快工程进度,有序高效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为群众算好拆迁补偿账、环境改善账、发展受益账,做到规范高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有效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崔洪刚在会上指出,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发出了动员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启动各项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项目建设,要围绕老百姓的身边事、关心事,早谋划、早开工、早见效,攻坚克难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崔洪刚强调,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确保在防洪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分阶段推进,把问题逐个击破,具备条件的按照标准实施,暂不具备条件的分步实施、分期到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市区同心同力,统一协调推进,全盘统筹力促工程高标准建设完成。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班加点研究推进措施,条件成熟一段开工一段,保证项目建设全速向前。要进一步强化市场化运作模式,促进沿岸土地的升值利用,把工程实施和市场相结合,一方面从严治理违规占用河道及违章建筑问题,一方面统筹沿河土地价值的高效利用,深入挖掘泮河潜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崔洪刚在听取全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总体情况后指出,道路水运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一鼓作气,紧盯、卡紧项目进度,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推动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如期完成。要继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大干实干快干,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办好民生实事,通过道路基础设施优化升级、公交站亭改造提升等工作,更好地顺应群众期盼,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带头出征,注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融入“泰安元素”,合理有效利用空间,为群众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