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消防巧取马蜂窝解民忧

2021-03-01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8日,泰安桃花源马套村一训练营宿舍楼6楼有一马蜂窝严重影响到辖区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周围居民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桃花源消防站赶赴现场对马蜂窝进行摘除。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和群众了解得知,马蜂窝处于宿舍楼楼顶与宿舍楼六楼外墙,周围居民长时间不敢开窗,家里还时不时有少量马蜂进入,严重干扰居民的正常生活。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佩戴好安全绳,到达6楼窗口。首先,告知周围房间的人们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在行动中受到马蜂的攻击造成意外伤害,随后用火烧的方法对马蜂窝进行摘除,经过15分钟处理后,马蜂窝成功拆除无一人受马蜂袭击。

  消防温馨提示: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如遇到马蜂窝等危险物时,首先要远离,然后联系相关人员处置。不要自己擅自摘除。(通讯员 夏承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