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张华强:奋勇攀登敢争先 青春无悔乐奉献

2021-03-08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泰安移动跟咱们圣元村委合作,开展宽带下乡活动了。广大老少爷们快来村委咨询办理……”伴随着大喇叭的吆喝,在泰安岱岳分公司组织的“精准扶贫·宽带下乡”圣元官庄营销现场,村委大厅里人头攒动,带队的是一个瘦瘦的、带着点书卷气的小伙子,他就是泰安岱岳分公司徂徕网格网格长张华强——一名奋斗在网格的民进会员。

  2011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张华强经过层层筛选,成为了一名移动人。作为公司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他先后从事无线网、核心网、投资计划管理等多个岗位,他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学习能力得到身边同事的高度认可。2020年4月份,省公司启动全省5G SA核心网建设工程,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快速组织好各方力量、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并有效推进,对项目经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接到这一任务,张华强冷静分析,在与各参建单位多次探讨论证后,制作了周密的施工计划与割接方案,经过36小时连续奋战,2020年5月19日凌晨,作为省内第一梯队完成了SA核心网的割接入网,并打通了泰安首个5G SA架构下的First Cal。

  2020年5月,公司组织优秀青年员工下基层活动,张华强主动请缨来到岱岳分公司,成为了一名网格经理。8月份,随着公司网格化改革号角的吹响,他再次迎难而上,通过竞聘成为徂徕网格网格长。虽然面临跨专业学习、角色转型的阵痛,但是在大家的关怀和指导下,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宽带、魔百和等家庭业务是当前公司家庭市场发展的核心产品,张华强快速组建一支宽带营销小分队,主动进社区、进村庄进行宣传推广,并积极开展宽带免费义诊活动,让老百姓都能用上质优价廉的移动光纤宽带。有时用户的宽带出现故障,装维人员来不及赶来,出身技术条线的他就亲自上阵,为用户修复排障。半年多的时间里,张华强和他的宽带营销小分队走过了54个村庄和社区,不论是炎炎烈日下,还是皑皑白雪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紧张工作之余,他也不忘学习充电,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勇于挑战到一线,奋勇攀登敢争先。一路走来,张华强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在技术前沿拼搏,在农村基层服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拥护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为公司积极建言献策,为移动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