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一网通办”!泰安市将启用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与高中招生平台

2021-03-11 10:28: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今年泰安市将启用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与高中招生平台。届时,报名、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查询等均在网上办理。

  中小学招生关系众多家庭,每到招生季,相关招生工作安排牵动众多家长的心。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让适龄儿童及家长能更方便、快捷地完成报名工作,从今年开始,义务教育段、高中段学校在招生录取进入“一网通办”新模式,全市统一使用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与高中招生平台两个网络平台。10日,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以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与高中招生平台为例,教育部门对以往普通高中、职业中专、高职等录取平台进行了深入整合,实现一个平台录取,所有招生工作“一网通办”,考生报名、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录取结果查询等,事关招生的各个环节都在网上办理,达到“数据赋能,一网通办”的目的。

  在3月8日召开的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两个平台建设被纳入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泰安市教育局已成立了“一网通办”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两个平台的建设。9日,泰安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与高中招生平台推进会议。接下来,泰安市教育局将按照时间节点,围绕平台怎么用、怎么操作,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等具体承担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分批次组织业务培训;各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学生,尤其是毕业年级学生及家长告知相关信息,让群众知道怎么用、怎么填。

  据悉,两个平台的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以真正实现教育办事“零跑腿”、教育政务“泰好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