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开展大清河航道工程建设安全评估检查专项行动

2021-03-11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大清河航道工程开工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深入开展大清河航道工程建设安全评估检查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全市水路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成效,全力以赴做好水路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做到“三主动”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立足港航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研究制定了《大清河航道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检查评估方案》,与局公路港航科联合成立安全评估检查组,参照《山东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指南》,确定五类十项重点检查内容,自工程开工之日起至交工验收止,开展不间断安全评估检查,并与市局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做好联动结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保障水运工程建设生产安全。

  驻点一线指导服务 见行见效

  港航中心选派专业人员进行驻点安全帮扶,指导点对点,服务面对面。驻点组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召开驻点现场安全工作会,印发《京杭运河大清河航道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部署落实。对航道施工单位、监理内业、安全体系、危险预防、现场管理等工作开展安全督导,指导施工单位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自查,帮助各施工单位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驻点组不断认真总结,细化工作,完善相关方案,分解工作目标,保证驻点安全工作覆盖范围广、责任落实到位,扎实做好京杭运河大清河航道工程安全驻点督导服务工作。

  京杭运河大清河航道作为山东省区域性重要航道,是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安全发展为主线,全力以赴奋战港航“开门红”。(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