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开展“履职尽责保平安 扛旗防火我先行”扛旗防火行动

2021-03-12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3月11日,泰安市泰山景区玉泉寺管理区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结合“党旗红﹒泰山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履职尽责保平安,扛旗防火我先行”扛旗防火行动。

  玉泉寺管理区位于泰山东北部,所辖面积19000余亩。辖区南邻南天门、桃花源、天烛峰等泰山核心景区,北接药乡、高尔等济南南部林业资源富集山区,且辖区南北林缘线长、林缘管护情况复杂多样,纵深有20余条进山便道通往泰山核心景区,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对于拱卫泰山安全,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管理区启动森林防火“扛旗”行动,是统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以“党旗红﹒泰山青”党建品牌创建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同时以森林防火工作促进党建品牌建设的成果转化,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砥砺广大党员初心使命、检验党员干事创业水平。活动邀请景区党工委森林防火督导考核专班现场传达各级森林防火工作精神,对管理区森林防火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和合理化建议,现场签订承诺书74份,并举行了“森林防火,有我必胜”授旗仪式和承诺宣誓活动。活动结束后,各领旗基层护林所队将把旗帜插在固定蹲守点、防火巡查关键节点和防火瞭望点等森林防火一线,以旗帜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警示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全时段巡查瞭望,全天候值班备勤,全面查留火源火种,以先锋底色保森林安全、保泰山平安!(通讯员 曹宗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