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到泰山商会调研指导

2021-03-16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3日上午,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到泰山商会、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调研指导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见彬、办公室主任蒋仁宏、副主任赵学庆,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副监事长、山东乐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旭,副总经理梁伟陪同调研。泰安市体育总会副主席路敦庆,市政协常委、泰山商会、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执行会长徐涛,华通健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延民,泰安市岱青婆婆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鲁网泰安频道负责人张斌,泰安市领航中韩跆拳道创始人苗宁,山东新农创天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振棣等参加座谈。

  徐涛向翟培建一行详细介绍了泰山商会的发展历程及商会党建、文化与制度建设,总结了平台“三会三中心”特点,同时介绍了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的组织架构、赛事举办、活动开展等情况。

  翟培建指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更加重视体育产业在拉动消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已成为政府有效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推动山东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表示,要加强体育与金融的有机结合与共荣发展,借助山东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泰安基金小镇等平台,积极推动成立全省第一家体育类项目基金,实现“体育+金融”跨界融合,合力推动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路敦庆表示,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经济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一是要从组织领导层面重视、发挥体育产业的消费拉动作用,精准把握政策,做好体育产业的管理者、宣传者;二是要强化体育类社会组织发展,拓展社会组织招商引资功能,为体育经济发展赋能;三是要立足泰安实际,加强品牌体育赛事培育,着力办好泰山国际登山节、泰山国际马拉松赛、泰山户外挑战赛、社区运动会、冰雪运动会、一山一水一圣人系列活动等赛事和活动,推动全民体育健身、康体运动等大健康产业发展,着力建设休闲名城,打造康养福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徐涛表示,下一步要积极践行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年度目标,按照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具体安排,积极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加强体育人才培养,形成优秀体育产业品牌,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金融、科技等共融发展,打造泰安独具文化特色的体育产业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倡导全民健身,引领全市体育产业不断开拓进取,为推动泰安体育产业发展繁荣再立新功。

  泰安市体育产业发展联合会会长单位——山东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集健康产业、金融服务、建设开发施工、重工装备于一体的多专业形态的集团性企业。集团以“大健康、大金融”为战略布局,秉承“创新、融合、担当、拓展”的理念,形成了“一个综合平台、两个委员会、三个发展中心、四个产业集团”协同并举的发展体系,为集团调整产业发展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开拓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前提,为推动集团价值持续增长、推动各产业板块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