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吨苯罐车追尾泄漏 泰安消防紧急处置

2021-03-16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泰安市宁阳县磁窑镇104国道曲阜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载有30吨苯的罐车发生泄漏。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磁窑消防站等7辆消防车、4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一辆大货车追尾苯罐车,造成苯罐车尾部泄漏,无人员伤亡。

  救援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危险区域实施警戒,并协同交警部门封锁堵路以防危险发生。在穿戴好防护装备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利用木质堵漏工具,对泄漏口进行堵漏作业。在堵漏作业的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泡沫和水对泄漏物进行覆盖和稀释。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行车距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发生危化品泄漏事故,一定不要擅自处理,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专业人员及时处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