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志忠一行到泰山商会调研

2021-03-17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5日上午,山东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张志忠、副处长邵学森、一级主任科员方彪,东营市工商联会员管理科负责人韩保彬到泰山商会调研。泰安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亓金海,四级调研员、会员部部长王萍陪同调研。市政协常委、泰山商会(市投融资商会)执行会长、泰山创客空间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涛热情接待了张志忠一行。

  徐涛向张志忠一行详细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泰山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省工商联的关心、市工商联的领导下,坚持民主办会和新发展理念,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为政府凝聚发展共识、为企业搭建融合平台,积极承担双招双引、政策落地、金融对接、教育培训、科技孵化等各项职能和服务,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商会力量。

  张志忠表示,近年来省工商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他指出,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指导所属商会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工作指导,发挥商会作用,进一步汇聚改革发展力量;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创新搭建广泛联谊渠道,进一步扩大商会组织覆盖面;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加强调研,及时反馈、破解困扰改革的“卡脖子”问题和制约改革任务落实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思路举措,持续、有效推进商会改革发展。

  徐涛表态,下一步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践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奋斗目标,结合商会实际,积极开展工作;按照省、市工商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商会党建、自身建设及会员建设,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加强秘书处职业化建设,打造商会工作品牌,积极培育先进商会文化,加快数字化网络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商会规范治理水平。

  下午,省工商联推进工商联及商会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树顺,部分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及所属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就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商会管理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

  泰山商会会长单位——山东华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集健康产业、金融服务、建设开发施工、重工装备于一体的多专业形态的集团性企业。集团以“大健康、大金融”为战略布局,秉承“创新、融合、担当、拓展”的理念,形成了“一个综合平台、两个委员会、三个发展中心、四个产业集团”协同并举的发展体系,为集团调整产业发展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开拓发展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组织前提,为推动集团价值持续增长、推动各产业板块做大做强做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通讯员 焦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