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2021-03-27 12: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组织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这是岱岳区自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来首次获得国家级荣誉。3月26日,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在岱岳区卫生健康局举行接牌仪式。岱岳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利代表岱岳区人民政府,从泰安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手中接过“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奖牌。

  近年来,泰安市岱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广泛宣传,层层发动,严密组织,有效推动了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献血;各级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合作,合力推进无偿献血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切实将无偿献血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开展好辖区内的无偿献血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献血。在全区形成了“展现文明风采 争当公益先锋”的浓厚社会氛围,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和无偿献血量呈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泰安市岱岳区共有6504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累计236万毫升。岱岳区卫生健康局连续多年被评为泰安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通讯员 尚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