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丨董立强:新灯照亮幸福路 实干温暖百姓心

2021-03-31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周宁)为改善和提高南峪村人居环境,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方便村民生产生活,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董立强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指导支持下,积极推进帮扶村亮化工程实施,切实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了村庄生态宜居的环境。目前,禹村镇南峪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在全镇率先完成了全村亮化。

  “南峪村的主干道路上要么是没有路灯,要么是原有路灯老化、损毁严重,一到晚上村里便漆黑一片,严重影响村民夜间出行,尤其给老人、孩子以及上下夜班的村民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驻村工作后,董立强在走访调研中了解了村民的诉求。为尽快让农村的夜晚亮起来,他第一时间把这项工作提上了第一书记重要议事日程。董立强还多次召开了党员群众代表大会、村两委会,走村入户广泛征求意见,科学集体决策,将安装路灯事宜列入第一书记目标承诺重点项目,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个难题。

  董立强始终坚持科学规划、依规实施,带领村干部反复实地勘测,科学研究路灯安装的位置、间距和数量,合理确定路灯的材质、高度、瓦数等参数,协调项目资金,按程序要求完成了照明器材购置及施工招标。另一方面,董立强始终坚持科学施工、加强监管,妥善协调施工方、委托方等各方关系,推动项目及早开工,与村干部全程监督施工安装,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

  “以前从工厂下夜班回家时,从大路一拐到乡村路上就什么都看不见了,现在亮的跟白天一样,再也不害怕了。”南峪村在鸭场上班的女工对路灯问题得到解决表示满意。“小路灯”映射“大民生”,一盏小小的路灯,看似无关紧要,却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质量,满怀着百姓的需求与期望。如今,南峪村夜间灯光明亮,居民们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漆黑的夜晚,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