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丰富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学工处、保卫处借助新媒体、用好新资源、采取新形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4月15日15时,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在LED广场上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教师、学生代表整齐列队,认真观看了泰安市国安委制作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随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做出承诺发言,并在“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横幅前承诺签字,表明学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态度。院领导向学生颁发了国家安全教育资料,并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队授旗。

  据悉,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启动仪式后,学工处、保卫处将以“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活动载体,以班级国家安全教育团课为主要形式,以“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答题为抓手,深入开展线上教育。并通过在教学楼楼梯张贴宣传标语地贴,悬挂条幅,LED屏滚动播放教育内容,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师生承诺签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宣传教育活动中,学院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抵御和防范宗教势力渗透、防范电信诈骗、公共卫生安全等宣传教育內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通讯员 颜晓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