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送英烈文化进社区活动

2021-04-19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2021年4月16日上午,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白洪光带领工作人员并邀请志愿讲解员两参革命老兵周修安、李宗香到河滨社区进行英烈文化宣传活动。北集坡街道洪沟综合治理示范区胡延斌主任,河滨社区李建新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对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和参战革命老兵周修安、李宗香进河滨社区进行红色文化宣传表示热烈欢迎。首先请两位老兵分别讲述当年的战斗经历,他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讲述,社区党员群众都听得非常认真,感人情节甚至还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大家心中不禁肃然起敬。

  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与河滨社区现场行签定了共建共育协议,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传承宣传共建单位,服务中心在社区内提供革命英烈展,向大家展示了烈士事迹及中国百年党史,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所有党员群众们进行了参观,他们的英雄事迹和照片一一映入眼帘,感受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新中国的创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通过播放《红色历程》宣传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介绍了智慧陵园系统的使用方法,可以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了解泰安革命史和相关红色文化。另外,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向滨河社区捐赠了红色教育书籍。

  让英烈文化走进社区,利用展板宣传展览烈士事迹,免费发放爱国主义教育书籍,现场教学推广智慧陵园系统。开展本次活动,有助于社区群众增强爱国情怀、培育高尚情操、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对生活的幸福感满意度,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弘扬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史。下一步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将与河滨社区保持共建共育关系,构筑更加广阔的弘扬红色文化平台,积极营造爱国主义教育及学习英烈文化的良好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