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全市消费环境建设暨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攻坚行动推进会

2021-04-27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7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消费环境建设暨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攻坚行动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负责同志和消协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加快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工作的通知及视频会议要求,各县局就各自全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局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工作任务,对认真组织开展全域创建攻坚行动,坚决按要求完成创建攻坚任务,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消费环境建设,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民生工程、政治责任。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是进一步提升泰安市消费环境建设水平、激发市民消费潜力的一项重大工作举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省局部署的创建目标任务,开展好为期两个月的“全域创建攻坚行动”,坚决打好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是放心消费全域创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辖区相关领域行业市场主体进行创建工作指导,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创建活动。要做好创建攻坚任务的细化分解落实,紧盯时间节点、明确工作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二是加强放心消费全域创建,严格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回应和接诉即办机制,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做好放心消费承诺践诺活动,加强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高质量运行ODR机制,第一时间就地解决消费纠纷。要落实省局快速回应机制,坚决做到“2小时分转、24小时回应”,提高投诉举报办理质量,提升群众诉求满意度。三是扎实做好旅游景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泰安作为知名的旅游城市,旅游景区的放心消费创建是我们全域创建的重中之重,加强旅游景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广旅游景区放心消费创建“泰山模式”,为各县市区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提供参考借鉴,提升泰安市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效能。

  截至目前,全市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参与单位55676家,发展ODR企业1421家,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521家。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4402件,投诉按时初查率100%、按时办结率99.85%,举报按时核查率100%,全域创建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消保系统广大工作人员要聚焦消费环境建设,聚力开展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