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景区全力备战“五一”假期

2021-04-27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明振) 4月27日,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泰山景区五一假期旅游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山景区多措并举,全力备战“五一”假期,确保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假日工作目标。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国经济强劲复苏态势下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泰山旅游将即迎来新的客流高峰。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宣读了《泰山景区管委会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服务工作的通告》。通告涉及景区最大承载量、分时段限量预约售票、重点区域限量预约游览、客运及索道运营信息、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6项内容,以供游客参考。

  一、最大承载量

  按照“预留空间、确保安全”原则,结合泰山景区实际,确定五一假期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8.55万人、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5.25万人、岱顶最大瞬时承载量为2.55万人。此外,独立售票的岱庙景区,单日最大承载量为3万人。

  二、分时段限量预约售票

  (一)携带二代身份证的普通游客(泰山门票115元、车票原价,岱庙门票20元)、学生(泰山门票57元、车票和索道票原价,岱庙门票10元)、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门票免费、车票和索道票半价),提倡登录“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购票”或美团官网“景点/门票”线上分时段购票,或现场扫描官方二维码自助购票,无需取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检票进山,每笔订单可购门(车)票10张,尚未使用的门票、车票均可在三日内分别退票。门票必须在预约时段检票(时间提前或者延后都会导致“无效票”),并可同时游览泰山和岱庙。

  (二)持有护照等证件的境外游客,享受优惠票价的教师、省部级劳模、英模等(泰山门票优惠价100元、车票和索道票原价,岱庙门票优惠价10元),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门票、车票。享受免门票政策的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残疾人、中国和山东摄影家协会会员、记者、持“山东惠才卡”、“泰山人才金卡”的高层次人才等,如选择在天外村游客中心、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到人工售票窗口购买车票(车票和索道票原价);如选择在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检票口安检、验证进山。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6至23周岁的学生,以及其他有需求的游客,可直接在线上购买优惠票,也可到人工售票窗口购票、咨询。

  (三)天外村游客中心(乘车进山)、红门游客中心(徒步进山)人工售票窗口恢复24小时开放,桃花峪游客中心(乘车进山)6:00至18:30对外开放,并恢复团队售票窗口。泰山景区高铁售票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 7:00至22:30开放,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6:30至18:30开放。“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和美团官网线上预约购票渠道24小时保持开放。天烛峰徒步进山游览路因道路维修暂时封闭。

  三、重点区域限量预约游览

  玉皇顶、拱北石、日观峰、瞻鲁台等4个观日点和碧霞祠、普照寺、王母池等3处宗教活动场所及岱庙、红门宫、玉泉寺等院落式景点继续实施限量预约游览。请及早到“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美团官网或各景点实名预约、登记,并服从工作人员的分流疏导。

  四、客运及索道

  假日期间,为方便游客观日出,天外村游览路客运专线班车24小时运营。中天门索道运营时间为4:30-18:30、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为6:00-18:30(下午停运时间会根据天气、客流等情况适当延迟)。因运力有限,请游客科学安排进山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运营时间如有调整,以通告为准。

  五、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各检票口继续实行实名预约购票、查验健康证明(山东健康通行码绿码或疫情行程卡)、安全检查、测温通行等制度。

  (二)游客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安全防护,严禁瞬时聚集扎堆。

  (三)体温高于37.3℃、无健康绿码、或有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者以及14天内有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暂不接待。

  六、其他事项

  为确保游客安全、文物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禁止携带纸香烛、火机火柴等火种以及帐篷等露营设施进山,禁止吸烟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禁止擅自进入非开放区,禁止擅自携带宠物犬及无人机、航模、热气球、风筝等低慢小航空器进入景区。

  发布会还公布了泰山景区的24小时咨询电话:0538-96008888。

  发布会上,泰山景区有关单位负责人还就游客关心的门票限量预约、客房价格监管、门票优惠政策等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