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红媒体联盟”走进文旅网红打卡点

2021-04-30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杨卓)4月29日,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加强“文化强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全区文化旅游宣传力度,助力活跃城乡文旅生活,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树立良好文旅行业形象,泰安市泰山区委宣传部、泰山区委统战部、泰山区委网信办、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泰前街道组织开展“泰山区‘红媒体联盟’走进文旅网红打卡点采风活动。

  本次活动以环山路高端民宿采风为主要内容,对沿线高端民宿、民俗博物馆、特色餐厅进行深入采风报道,宣传泰山区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展示全区民宿、餐饮特色,为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区文旅产业发展助力。

  泰山区的民宿经济发展以泰山为依托,融入泰山传统文化,建设民宿、餐厅、会议中心,酒吧、游泳池等,打造了以麓垚山居、曳尾园民宿、花筑慢慢来、花筑陌云、隽兰静舍为代表的沿环山路高端民宿集群片区,满足了部分高端游客市场的需求。

  泰山食源里主要以经营精致私房菜、南北融合菜为主,优雅的环境,精致的菜品,贴心的服务,受到新老客户的广泛好评。

  泰安第一家文化主题餐厅“泰山人家”,在品尝泰山特色传统名吃的同时,可以置身于泰安首家非国有博物馆(泰山民俗博物馆)的民俗文化氛围中。

  走进泰山民俗博物馆,记者了解到自开馆以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参观,并成为一些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留住文化根脉,守住民族之魂”,这句话就是对泰山民俗博物馆的最好总结和概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