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泰安市3077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021-05-07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公布施行以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组织领导及有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逐渐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采供血工作机制。泰安市的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扩大,固定无偿献血者人数逐年增加,个人自愿无偿献血和团体单位无偿献血相结合的献血模式日益成熟,实现了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无偿捐献,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表彰先进,鼓励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经地方推荐、部门审核、社会公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决定,对2018-2019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巩伟等602名同志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杨永民等682名同志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胡学强等1793名同志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社会各界应以他们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者(602人)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奖者(682人)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者(1793人)

  泰安市公民献血联席会议办公室

  泰安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2021年5月7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