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学党史抓四进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10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党委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要求,抓实抓好进农村、进社区、进厂区、进家庭“四进”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学党史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

  2019年5月,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选派任洪涛到泰安市东平县州城街道梁村担任第一书记。按照“抓党建、促脱贫”的要求,任洪涛协助村两委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该村成功脱贫。

  今年以来,任洪涛用好公司拨付资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硬化村内道路500米、1200平方米,建造1条长达550米的路旁排水渠,栽植绿化风景树834棵,绿化面积3200余平方米。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协调泰安同仁眼科医院、镇卫生院等多家医院连续10天在村内开展“健康慰问 免费义诊”活动,共有300余名村民接受免费义诊,5名患有白内障的贫困村民获得免费治疗。

  学党史进社区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来想着专门请假跑一趟政务大厅,没想到在家门口的‘泰好办’自助机上就把带红章的房产查询证明打出来了,真是太方便了”,华新小区王女士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说。

  为更好地解决政务业务办理“办事难、办事烦、办事慢”等问题,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要求,由政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亲自挂帅、全程跟进,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深挖数据资源价值,从项目勘察、方案设计到安装开通,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泰好办”第一期26个点位的自助终端安装和开通工作,开通以来,日均服务群众70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学党史进厂区 提升5G赋能针对性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泰安分公司将5G智慧工厂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强化5G赋能,助力产业升级。

  为提升厂区内无人搬运车运行效率,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厂区勘察,按照客户要求为其量身打造了5G专网项目,建成全市首家“5G+MEC”智慧工厂,以更稳定、更高效的5G网络,提升无人搬运车运行稳定性,节约了人力物力,实实在在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学党史进家庭 打造家庭上网新体验

  为提高家庭用户上网感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探索建立“党委命题、支部攻坚”项目机制,将“家宽用户弱光整治”确定为“书记项目”,迅速成立“弱光专项整治党员先锋队”,进门入户进行网络优化和设备更换。经过专项突击,累计整改小区47个,涉及家庭用户数1.2万户,客户上网感知实现明显提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