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05-15 2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2021年5月15日是第12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泰安市公安局在万达北广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依托市处非办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调组织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人行、银保监等部门以及驻泰各金融机构共30余家单位,在人流、物流、商贸集中繁华的万达北广场举行了集中宣传。各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实物展示,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成果,并结合有关案例和风险隐患向群众开展了关于各类经济犯罪,特别是非法集资等涉众、金融领域经济犯罪预警防范的知识介绍、交流互动,还开设了法律咨询台、现场受案台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答疑解惑,现场受案,接待群众咨询,广泛征集案件线索及防范意见建议等,吸引了大量商户、群众围观参与,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打防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期间,各县市公安局、各直属分局也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别在当地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全市共出动公安民警、其他部门宣传人员2700余人次,设置宣传咨询点172个,悬挂宣传横幅160余条,制作摆放展板39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解答群众提问咨询2万余人次。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防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为提升全市打防经济犯罪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路来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