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景展示5G创新应用!泰安联通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2021-05-17 1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5月17日,在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泰安联通举办主题为“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活动展现了泰安联通在传承“红色战邮”精神、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践行社会责任中所走过的历程、所取得的成就,让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联通历史、认知联通服务、支持联通发展。

  今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这一主题彰显了在全球新冠肺炎流行的危机下,信息通信技术对社会持续运转的关键作用、加快数字化转型以应对危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疫情期间,泰安联通全力以赴为全社会做好信息通信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充分展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催生了数字化转型和信息消费升级的新需求,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推动智慧社会建设的新动力。

  5月17日,在泰安联通国企开放日活动现场,泰安联通精心设置了发展历程展板、FTTR全屋智能展示、千兆宽带测试、智慧社区和数字乡村建设、5G产业应用等内容,全场景展现泰安联通发展历史、高品质网络、丰富的信息通信产品以及在5G应用领域做出的积极探索和成效,让来宾切身感受5G时代联通网络和应用带来的全新体验。

  泰安联通作为国家一级宽带运营商,2015年助力泰安市建成“全光网络城市”。随着宽带和5G网络不断升级建设和规模化覆盖,2021年半年,以“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三千兆构建业务和网络服务能力;在泰安市率先推出FTTR全屋千兆光纤产品,可为每个家庭的每一个房间提供千兆光纤网络接入,重塑全屋智能生活场景。

  据了解,泰安联通将紧抓新需求,坚持创新发展,聚焦5G基站和千兆宽带建设,主动投身泰安市“五个名地”创建,助力泰安市“新基建”提速提质、智慧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泰安5G网络泰城主城区和县城、景区覆盖率96%以上。在保障5G网络覆盖的基础上,泰安联通全力布局5G产业应用,推动跨界融合潜能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5G智慧泰山数字化管理平台”项目,荣获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5G应用创新优秀项目奖”。此外,在5G智慧旅游、5G远程示证、5G智慧配电、5G智慧产融、5G智能制造等行业也实现突破。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联通5G,让未来生长。下一步,泰安联通将继续发挥千兆光网核心优势,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在本地的推进,以高质量的数字化产品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数字泰安建设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赵一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