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6-04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田佳莉) 6月4日上午,泰安全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在市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泰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一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涛主持发布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成涛,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新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延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序东,泰安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段霞参加发布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政法职能,突出系统特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难题,研究确定一批政法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县两级政法系统组织“开门纳谏”活动共150余场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级政法系统共举办699场次、县级政法系统共举办1012场次,直接为群众解决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实事。

  发布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泰安监狱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情况,相关做法紧贴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切实做到了排民忧、保民安、解民难。发布会发布了泰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22个,公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40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