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专题部署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4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6月4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召开2021年6月份安全工作例会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泰安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决战决胜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专题部署了港航中心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水路运输防汛防台风工作,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并对近期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在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上,杜绝松懈和麻痹思想,牢守安全生产工作红线、底线、生命线。要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化全市水路运输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保障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安全生产月”生命力和活力,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素质,落实安全责任,使各项活动落地生根。二要把握领域重点,以旅游客船、货运船舶、浮桥通行、在建水运工程等水路运输领域重点,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三要全力攻坚水路运输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决胜战,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安全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指导整改,跟踪问效,确保安全隐患“清零”。四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进一步完善驻点监管工作机制,加大驻点工作指导监管力度,保障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