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一行到泰山检察信息技术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08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6月7日,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绪扩来到泰山检察信息技术研究所调研考察,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金森,岱岳区委书记刘昌松,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涛,岱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文嵩,泰山检察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公维剑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常绪扩一行首先来到泰山检察信息技术研究所科技展厅参观调研。所长公维剑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主要成果以及政法大数据产业园的园区规划及未来的战略部署。

  随后,常绪扩一行前往会议室谈召开座会议,对检察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研究所当前的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常绪扩对研究所的发展定位、发展理念以及主要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研究所未来产业化布局提出宝贵意见。

  长期以来,泰山检察信息技术研究所秉承“激情、极致、创新”理念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坚持以信息化为核心,以政法大数据立身,以服务“智慧检务”建设战略目标为己任,以建设科研开发、人才培养、规划设计和产业化于一体的专业化平台为发展定位,着力整合最前沿科技,全力打造全国检察系统的“创新高地、信息化建设高地、创收高地”,先后参与“职务犯罪智能评估、预防关键技术研究”、“改革背景下法律监督实体化相关技术研究”和“以案件为中心的检务协同关键技术综合应用示范课题研究”等国家课题,多项信息化建设成果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

  据悉,下一步泰山检察信息技术研究所将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关心下,持续深耕智慧检务、大数据产业等相关领域,以勇于创新为动力,以开放融合为前提,以奋发有为为路径,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通讯员 石月 张梦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