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活动

2021-06-09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8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开展了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送安全法律法规进码头、送安全管理知识进水运企业的“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活动。

  该中心走进东平县大安山渔民小学,开展主题为“平安水上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片》,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标志识别、安全乘船“四看”小口诀安全常识,手把手教学正确穿戴救生衣方法。并通过邀请小学生参与儿童救生衣的穿戴演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趣味知识竞赛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筑牢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走进旅游码头,向群众发放《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山东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等安全法律法规明白纸200余份,让群众知道“举报什么”“向谁举报”“奖励多少”。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走进山东水运集团八里湾船闸,开展“安全生产面对面”交流座谈,一起学习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共同分析研判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一起梳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基础建设、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一起探讨企业在安全生产各个层面疑惑难点的解决办法,齐心协力“动脑筋”“出点子”,完善风险预防机制,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2021年“安全生产月”专题宣传活动,坚持进一线、激活力、促发展,与党建、行业管理、工程规划进行深度融合,学史力行,与水运企业共建共赢,协同联动,推动形式与效果、帮扶与指导并重的安全宣传教育模式创新,进一步拓展安全宣传“广度”、提升安全服务“温度”、探索安全“深度”,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水路运输环境发挥更大作用。(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