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06-09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8日,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走进东平县大安山渔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平安水上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片》,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标志识别、安全乘船“四看”小口诀安全常识,手把手教学正确穿戴救生衣方法。并通过邀请小学生参与儿童救生衣的穿戴演示,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趣味知识竞赛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筑牢学生水上交通安全防线。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有趣地授课与互动中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水上出行安全意识,掌握水上应急求生技能,加深了学生对于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以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通讯员 邹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