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攀登者 |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市场经营部李洪斌:用精支撑撬动大发展

2021-06-10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不惰者,重善之师也。李洪斌,2005年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加入泰安分公司,16年来一直坚守业务支撑岗位,靠着“肯学肯干肯钻研”的工作态度,先后被评为山东移动资费配置专家、大数据专家、山东移动优秀班组长,并于2018年入选山东移动首批“百人计划”专家,他作为第一作者的项目在全省岗位创新评比中获得2个二类成果和2个三类成果,他牵头开展的“智能行销系统”被评为山东移动2020年最佳实践项目。

  支撑

  资费无小事,支撑无小事。作为一名业务支撑专家,这是他多年来放在心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也是他一直牢记心中的承诺。2016年,公司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大数据应用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他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在山东移动大数据中心一呆就是2年,大数据营销试点工作启动起来,基于大数据的流量经营创新营销实验开展起来,公司转型发展加速起来,2017年底,该实验项目获得山东公司最佳实践奖、业务服务支撑创新奖及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二类成果。

  援藏

  守望相助、手足相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最不缺少的就是奉献和付出的精神。2018年,他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到中国移动系统内第15批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中,“氧气是稀缺的,但攻坚克难的劲头不缺”,在进藏工作初期,他全力克服高原反应给身体带来的种种折磨,聚焦西藏精细化营销需求,发挥专业所长,基于大数据为西藏移动搭建起一套精细化营销系统,有力推进了高原移动服务智能化、便利化,并为西藏移动创收一千余万元。2020年,他带领的项目组被集团公司评为 2019年“降本增效优秀青年突击队”,他个人也被西藏公司授予援藏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支撑专家的养成,不过是把自己做到极致、做到卓越。(通讯员 郭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