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行庆祝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1-06-12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6月11日上午,泰安市庆祝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泰山西湖国泰民安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市委宣传部市文改办主任刘家贵,市总工会副主席马海荣,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刘荣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徐学森,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姬生勤,市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泰柱,市中心血站站长周林出席了宣传活动并颁奖。

  当天上午,风景如画的泰山西湖景区旗帜飘扬,主席台上“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口号格外醒目,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袁久党致辞

  活动中,袁久党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走上流动采血车亲切慰问献血者。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制度化、法制化、科学化,无偿献血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泰安市连续十三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他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献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主力军作用,动员更多适龄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不断增强临床用血保障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徐学森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奖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奖代表颁奖

袁久党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广大青年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徐学森宣读了泰安市公民献血委员会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的岱岳区人民政府,以及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代表们颁奖。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和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环泰山西湖公益骑行、青春快闪合唱等庆祝活动。

无偿献血者们举行环泰山西湖公益骑行活动

青年志愿者参与快闪合唱活动

来自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在这个血脉相连的节日里,泰安市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促进奖获奖代表,“泰安小美”志愿者、市红十字泰山救援队,蓝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山东高速泰安发展有限公司志愿者代表,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和泰山科技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市立医院和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代表共计260余人隆重集会,由衷地赞美无偿献血者用爱心重铸生命的伟大壮举。(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