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2021-06-12 1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成员,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了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府分工市长、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卫健委负责人陪同活动。

  视察组先后来到泰安市疾控中心、泰安市120指挥调度中心、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泰安市传染病医院)及医院扩建工程、华润泰安医药有限公司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现场视察。视察组通过听取各相关负责人的现场介绍,重点视察了公共卫生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决策指挥、医疗救治、人才队伍等体系建设情况,共同探讨了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措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实地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及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委员代表们积极讨论发言,并为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出建议意见。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把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列入2021年工作要点,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和座谈,充分体现了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厚爱和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必将有力推进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下一步,希望市政府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落实。

  泰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步军做了具体工作汇报。他表示,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摆在了突出重要位置来抓。泰安市卫生健康委把推进落实这次改革攻坚行动,作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务期必成的重大任务,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我们将以此次人大视察为契机,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着力构建健全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更好地护佑全市人民健康。

  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海明就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依法防控,筑牢法治屏障。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方向。三是坚持协同攻坚,提升整体合力。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