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7-22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周宁 实习生 张金秋 通讯员 王笃宝) 7月20日,2021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泰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格局为目标,更加注重预防为主,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加注重医改政策的系统协同联动,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坚持因地制宜、系统联动,对尚需探索的改革先行试点,取得经验后再推广。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以区域医疗中心、医联体建设为重点,通过政策引导和机制创新,促进就医秩序更趋合理。巩固提高基本医保统筹层次,做实地市级统筹,积极探索推动省级统筹,同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扩大药品耗材集采品种范围,同步推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强临床专科建设和信息化支撑,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