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肥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进社区消夏广场活动走进巧山社区文艺演出

2021-07-29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7月27日晚,由泰安肥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城街道办事处、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主办,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市城市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市文化馆、新城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新城街道巧山社区、莱商银行肥城支行协办的“人人争做‘肥乐宣’·文化惠民进万家”2021年肥城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进社区消夏广场活动在巧山社区热闹举行。

  演出在锣鼓《擂响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由文化馆志愿合唱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党的的热爱与祝福。豫剧《沁园春·雪》、朝阳沟选段《上山》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戏曲,让群众过了一把戏瘾,专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舞蹈《童心向党》、《颂歌献给党》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感怀之情。女声独唱《浏阳河》、响扇《中国梦》、诗朗读《诗意中国》、男女生小合唱《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等节目轮番出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迎来了社区群众阵阵掌声,让他们在演出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来自肥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方春燕为大家带来了党史宣讲《铁壁合围下的绝地反击》把演出的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宣讲者声情并茂,对战争场面的呈现让人身临其境。跟随背景炮火的声音,观众们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深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倍感党恩。

  演出过程中特开设了两轮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群众在欢笑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让党的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社区群众纷纷举手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既给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又传播了党史知识,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生活。

  炎炎夏日,消夏晚会的举办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丝丝凉意。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下一步,新城街道将在20多个社区中依次举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继续努力,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谱写新城街道文化工作新篇章。(通讯员 宣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