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被罚8万元

2021-08-03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山东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因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被罚8万元。主要负责人蒿响伟被警告、罚款2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有关规定,泰安银保监分局对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经查,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2020年9月19日至2021年4月底,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业务员安某某(正式员工)将其直销的多笔机动车辆保险业务虚挂至10名个人代理人名下,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将上述业务归属为个人代理业务,并向上述代理人支付中介业务手续费。时任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蒿响伟应负管理责任。

  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7月15日,泰安银保监分局给予渤海财险泰安中心支公司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给予蒿响伟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中心支公司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王府花园12#综合商业楼107号,成立于2008年8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蒿响伟。经营范围包含在泰安市行政辖区内经营: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中国保监会批准的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所经营的险种以及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