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纪委强化监督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08-06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纪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加强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公司党委召开2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公司疫情防控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公司纪委向公司党委发送《情况通报》,传达贯彻省公司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向各党支部下发《关于做好防汛、防疫监督工作的通知》,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5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开展专项监督,落实监督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参考手册》,公司纪委充分做好“监督的再监督”,通过抽查、远程监督的方式,对办公场所环境、后勤保障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检查5个营业厅,2个网格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营业网点的防疫、现场消毒情况。同时,深入了解一线员工的困难、问题,对防疫物资领用发放情况开展检查,进一步筑牢防疫纪律屏障。

  做好案例警示,加强纪律提醒。及时向各党支部转发《张家界18名公职人员因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被追责问责》案例,做好警示提醒,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充分认清当前防疫工作的复杂形势,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同时,公司纪委紧盯主责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过程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造成危害后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对履职不力、虚假整改、拖延整改等情况立即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下一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做好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通讯员 孙菲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