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移动公司党委:聚焦三个维度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021-09-28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山东泰安移动公司党委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新做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5G网络设施建设、数字乡村、服务升级三个维度打出一套服务乡村振兴的组合拳,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乡村振兴,网络先行。紧抓5G网络建设,赋能经济社会民生。坚持“网络+”,紧紧围绕用户“登得上、留得住、用得好“的目标,搭建乡村振兴信息“高速”,全力推进“5G点亮 强镇兴乡”工程。截止目前,开通乡镇5G站点200余处,解决泰安全部77个乡镇驻地的5G网络覆盖,乡镇农村网络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升级,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乡村振兴,数智护航。建设数字乡村,深化信息技术融入百业,打造多处具有泰安特色的5G行业应用“样板房”。全市签约“平安乡村”2300多个,安装家庭安防产品1.1万户,既满足了村民看家护院,又能助力基层治安管理,打通了从村到户的“最后一米”难题。新建成的新泰光伏农业示范区5G智慧农业平台,实现了农业生产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应用,带动农村就业人员1000余人。

  乡村振兴,服务升级。创新服务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社区”主题活动160余场次,覆盖村民7300余人次,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推出特殊群体服务,实现乡镇100%覆盖线下服务网点、配备助老设施、设置爱心座椅和专席,面向残疾人、老年人推出“服务到家”绿色通道,通过上门服务,一站式完成各种业务办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服务满意度。(通讯员 郑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