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右手不慎被玉米脱粒机卷入 泰安消防紧急施救

2021-10-16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2021年10月14日16时43分,山东泰安东平县一家属院内一女子在给玉米脱粒时,不慎手被卡在里面,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白佛山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途中,发现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救援人员借用居民的三轮车赶往现场。在家属院子屋内发现该女子,女子右手紧紧的卡在玉米脱粒机的孔洞中。

  消防救援人员在仔细查看机器构造后,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利用扳手对脱粒机顶部外壳进行拆卸。

  打开外壳后女子手指只是被内部旋转轴挤住,消防救援人员慢慢的将女子手指从缝隙中顶出来,女子手成功从玉米脱粒中取出。女子手指擦破了一点皮外伤之外,并无大碍。

  据了解,女子称因为玉米卡在机器里面,急于去取出玉米,未关闭电源,结果导致手指被脱粒机卡住。

  泰安消防部门提醒大家,在给农作物进行脱离作业时,如果出现作物卡在机器中切勿不要用手试图取出,以免造成卡手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断电,切记不要擅自强行处置,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求专业救援人员的帮助。(通讯员 赵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