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看泰山】政府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文章”!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外贸发展提档加速

2021-12-02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是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泰山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围绕“务实高效、创新争先”的总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暖商、亲商、重商的一流营商环境。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周宁 杨卓)  位于泰安市泰山区天烛峰路的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69年,专注于汽车热交换系统产品52年。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员单位、车用散热器分会理事单位、车用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和发改委授予“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
  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慧当天受访时表示,公司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发展理念,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重要客户。在国内,我们为一汽、上汽、广汽等40余家汽车制造企业配套供应,并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有40%的产品批量出口美国市场,并成功进入美国AUTOZONE等世界著名的全球采购商供应配套体系。

生产车间
  今年,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外贸订单持续增加,预计产品出口贸易总额同比2020年增长40%以上。张慧介绍,得益于当前泰山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改善,政府各级部门到企业走访调研,为我们纾难解困,持续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政府对外贸型企业出台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加快和支持外贸型企业发展,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信用担保问题,保证了公司的产品出口业务收汇得到保障,消除和降低了贸易风险。
智能化机器人冲压生产线
  “在企业用工需求、针对不同人才需求、以及企业高管人员‘走出去’集中培训等方面,政府给予了重点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张慧坦言,公司积极反映企业现状,说明企业困难。政府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及时组织人员落实我们用工、退休职工社保等问题,实现了有问题“马上办”、“有效办”,与企业的所急、所难、所盼同频共振。
  此外,在项目政策解读、项目申报等方面,泰山区政府部门还简化手续、缩短流程,精准对接服务,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从去年开始,泰山区相关政府部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当前的政策需求,通过印发宣传手册、细致解读等多种形式,让企业充分了解项目申报的有关政策和具体要求,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已由简单的为客户提供产品发展到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汽车热交换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真正需求和个性化设计要求,已被国内外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关注和认可。

  在未来发展中,山东厚丰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将实施“高质量、低成本、高效率”经营战略,积极主动加强与泰山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鼎力打造国际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创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企业,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全区发展战略大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