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移动纪委瞄准“三镜”扎实筑牢廉洁防火墙

2022-03-22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山东泰安移动纪委用好“护心镜”,抓好“放大镜”,做好“警示镜”,扎实筑牢廉洁防火墙,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用好“护心镜”,打造三方廉洁盾牌。组织全市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全市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自我约束承诺书》,规范个人行为,加强自我约束。编发廉洁亲情寄语,邀请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担当“家庭监督员”,协助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监督。向110家合作单位发送《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进一步加强合作单位遵纪守法意识。通过“工作+家庭+合作单位”常态化监督模式,打造公司、家庭、合作单位三方廉洁盾牌,共筑廉洁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抓好“放大镜”,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公司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反映的问题,督促各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建立《重大节日驻点监督联络员工作制度》,直插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公开驻点监督人员邮箱,畅通线上监督渠道,保证纪检力量沉到基层、摸准实情。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通过调阅材料、系统查询、现场检查、个别人员访谈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通过“放大镜”切实做到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做好“警示镜”,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公司纪委深入基层对典型问题进行现场案例剖析,以“案中人”教育“身边人”,促使干部员工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纪委在党委会上通报典型案例、支部书记讲典型案例、网格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分层分级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案例通报到支部、到网格,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组织全市收看学习《零容忍》电视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分享交流,绷紧全员拒腐防变“廉洁弦”。通过做好“警示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 孙菲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