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和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告

2022-05-05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5月5日,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和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风险,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5日起,对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进入各类场所人员,务必通过扫描“场所码”的方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特别是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等人群,可以出示纸质核酸检验报告。场所码查验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

  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文化娱乐、旅游景点、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交通场站、交通站点和公共交通工具等,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进入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医疗机构对所有就诊人员,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急危重症患者,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在提前设置好的缓冲区域及时救治,同时对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以无核酸检测结果等为由拒诊。

  四、会议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团队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由组织方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参加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