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科技引领、创新驱动 助力全市输变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1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今年以来,为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目标,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相继研制出了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技术难度最高的500kV高压直流断路器等三大系列新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壮大企业规模,助力全市输变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已完成国家级项目重点项目5个,省级重点项目4个。在入选2021年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的“交直流混合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工程示范研究”项目中,公司先后解决电磁干扰、驱动板故障、高频振荡、通讯不稳定、励磁涌流等技术难题,研制的核心设备多端口电能路由器和所有故障电流控制器经受住了一年多的带电运行考验,其创新性和运行稳定性获得专家的高度评价。

  同时,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置身于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大环境中,积极与行业内诸多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广泛交流与战略合作,在聚力电解制氢储能、核聚变发电、光储直柔技术、能源互联网等前瞻性技术中实现企业核心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公司依托光储直柔技术平台,融合风-光-储实现多能高效互补和能源的综合利用,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新型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大幅提升园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综合用能效率,降低园区用能成本,减少园区碳排放,提高系统供电可靠性,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全市输变电行业创新发展贡献泰开力量。(通讯员 闫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