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启动“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2022-05-26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亮相泰安市政大楼二楼大厅,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出席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逐一走过“胸怀祖国 服务人民”“勇攀高峰 敢为人先”“追求真理 严谨治学”“淡泊名利 潜心研究”“集智攻关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奖掖后学”6个部分展区、“众心向党 走向复兴”专题展区和手稿展区,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不时交流思想,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协策划,山东省科协指导,泰安市科协和泰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通过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六部分主题展区和“众心向党 走向复兴”专题,充分展示中国精神;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着力展现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潮头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展览通过260余张图片,72件科学家手稿,生动讲述了科学家的故事。

  主题展引来众多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当代科学家取得的开创性成就,凝结着他们的才智和探索精神,要从他们杰出的科技成就中感受中华民族奋进的伟大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