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银集团:做强产业链 做优创新链 争当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先锋

2022-05-2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是一家集纺织、服装、进出口贸易、跨国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生产型纺织服装综合服务商,是国家重点培育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山东省重点工业企业集团、泰安市工业领军企业50强。近年来,岱银集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智能制造、全球布局、科技创新、品牌创新、跨境电商等进行重点发力,全力提升核心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图是武哲

  推进数字化智能改造,加快国内产业链升级。岱银集团积极对原有纺纱生产线进行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精准制造,提高生产效率,打造特种纱线制造领军企业。同时进一步加快推进雷诺西装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面向全球市场积极开展雷诺高级服装定制业务,努力打造全球化高端服装定制领军企业,业务已拓展到美国、加拿大、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下一步,集团将对原有毛纺项目进行整体技术改造,建设行业一流的高档毛呢绿色智能工厂,达产后年产高档毛呢面料400万米,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5000万元。

供图是武哲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国际产业链布局。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岱银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投资在马来西亚分三期建设50万锭纺纱项目,一期、二期总共25万纱锭已建成投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中国纺织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的典范。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投资建设三期项目,新上25万锭纺纱生产线,总生产规模将达到50万纱锭。集团还对东南亚的越南、柬埔寨等国家进行了考察,已在柬埔寨投资建立了服装加工厂,在越南设立了办事处,下一步将继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设服装加工厂,加快生产海外布局步伐。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岱银集团把科技创新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已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三大省级研发平台,在企业内部成立了纺织服装研究院,与军需装备研究所、东华大学、天津工大、青岛大学等科研单位、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全产业链的新产品开发。集团持续加大对健康、绿色、环保、抗菌等功能性纱线、面料、服装的研发力度,已有120多项技术、产品通过省级以上鉴定,达到国内领先以上水平;获得了“中国纺织新产品开发贡献奖”、“中国专利金奖”等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奖项200余项,高强耐磨纱、汉麻抗菌纱、阻燃工装面料、牛仔绿色面料等新型产品的研发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
  大力实施品牌创新,培育高端服装品牌。岱银集团大力实施品牌创新,精心培植的“雷诺”服装品牌,以最新的国际时尚潮流为设计主导,专注于为中高端群体提供高品质时装,已荣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具影响力商务休闲品牌”、“中国职业装十大领衔品牌”、“中国服装招标采购高端定制品牌”等殊荣。“雷诺”服装品牌还在美国成立了贸易公司,进行“雷诺”自主品牌销售,销售网络已覆盖美国、加拿大的20多个城市。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雷诺”服装品牌建设力度,立足国内外双循环,紧盯流行趋势和消费升级,把更多“绿色、科技、时尚”元素注入“雷诺”服装品牌,不断提高“雷诺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供图是武哲
  加大跨境电商培育力度,积极发展外贸新业态。岱银集团在美国建成了8000平米大型现代化海外仓库,在深圳组建了跨境电商运营团队,全力打造岱银美国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已在美国的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业务,实现了产品从国内工厂直达国外终端消费者(F2C),走出了跨境电商的新路径。岱银集团已与泰安市120多家中小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岱银美国跨境电商平台以及海外仓,为其产品境外销售提供综合服务,助力扩大产品出口,下一步争取用3-5年的时间将岱银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延伸到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新的外贸增长点。
  下一步,岱银集团作为泰安市的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强产业链,做优创新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争当先锋。(通讯员 安德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