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2-05-31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近些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构建完善区域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深入推进科教产融合,培植壮大“创新50强”企业,先后获批“科创中国”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和全国第二家创新基地。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科学普及、科技扶贫、助力抗疫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持续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着力建设大学科创园和科创大走廊,完善“政产学研用”一体创新平台,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和工业技改提级行动,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打造高能级科技成果转移地和创新要素承载地,探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泰安模式”。这些都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赋予了神圣光荣的职责使命。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争当科技事业的推动者;坚持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积极参与“科技自立自强、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行动,主动服务“441X”现代产业体系和13条重点产业链建设,攻克关键技术瓶颈,破解一批科技难题,争当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坚持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打通从实验室到生产应用“最后一公里”,争当科研成果转化的促进者;坚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创新科普内容、形式和手段,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争当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科技工作者是泰安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为全市30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科普活动,提供最充沛、最适宜的“阳光雨露”,让大家在泰汶大地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施展抱负,收获成功、实现梦想。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市委书记 杨洪涛

  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涛

(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