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普耐特集团高性能应急安防救援绳带科技创新团队荣获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2-06-02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积极投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近日,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泰安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2年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鲁普耐特集团高性能应急安防救援绳带科技创新团队荣获2022年泰安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供图:葛文源

  鲁普耐特集团高性能应急安防救援绳带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于2013年,团队带头人姜润喜,现为泰安英才领军人才、泰安市高层次人才。团队以应急安防救援绳带为主要研发创新方向,开展海洋救援、高空救援、山岳救援、应急救援等多个场景下应急安防救援绳带产品的研发,参与并承担多项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主持、参与制修订多项国家、行业标准,主持制定国内第一个静力绳行业标准《FZT63057-2022:低延伸夹芯绳索》,核心技术获得国际授权发明专利1件、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2件。

供图:葛文源
  在国内应急救援与安全防护绳带的技术研究与认知严重滞后于欧美发达国家、绳带评价的技术指标不完善、绳带结构与性能研究不足、标准制修订滞后且不够科学的背景下,面向国家、社会重大需求,该团队开展应急救援、安全防护高性能救援绳带产品的研发,开发系列产品30余项,掌握关键技术10余项,获得30余项国内外专业产品认证,是该领域国内非常专业的科研团队。

供图:葛文源
  鲁普耐特集团自创立以来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工作,始终秉持以科技赋能绳网产业、以创新助推企业发展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技术研发优势,攻克多个技术难关,大幅提高了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助力集团成长为国内绳缆网行业领军企业。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深入绳网创新研发,深耕绳网线带领域,向着做全球绳网产业的领跑者的目标奋力前行。(通讯员 郭树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