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纪委开展节前监督检查严把监督关、教育关

2022-06-02 1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为筑牢廉洁防线,敲响纪律警钟,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纪委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把好监督关、教育关。

  廉洁提醒,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各党支部、网格学习省公司下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6起典型案例》等21个典型案例和市公司自行整理的廉洁提醒典型案例4个;通过微信转发学习19个典型案例和自制廉洁提醒信息《紧绷纪律弦 廉洁过端午》,覆盖960人次,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向对外合作伙伴组织开展一次廉洁谈话、签订一份《廉洁合作承诺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发送一封《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加强对合作伙伴的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驻点监督,扎牢廉洁篱笆。端午节前,纪委办公室通过调阅材料、实地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驻点监督检查。实地检查1个单位,访谈10人,向建维、政企、市场、综合等条线员工发放调查问卷25份。通过检查相关资料,未发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业务不规范问题,及时推动主责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扣罚并下发通报。
  用好队伍,筑牢监督屏障。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自查、互查。由支部纪检委员带队,检查节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重点检查节前安排部署及廉洁提醒、公务用车、业务招待、内部食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提醒。组织网格(班组)监督员在网格内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提醒工作,同时做好末梢监督,及时报告问题隐患,提出意见建议,形成监督闭环,进一步筑牢监督屏障。(通讯员 孙菲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