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组织部调研指导“科创中国”试点市人才建设工作

2022-06-17 17:18: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6月15日,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建带队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科创中国”试点市人才建设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及有关部室、高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G_256

  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详细介绍了与中国公路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等全国学会的合作情况,特别是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引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王复明,日本工程院院士吴智深等高层次专家,有效解决了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推动了企业和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山东芝人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克赞表示通过举办的“科创中国”首届“泰山论菌”,以会为媒加强了与李玉院士等高层次专家的密切合作,落地了泰山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了企业家、科学家与产业资源的整合力度,极大促进了泰安市菌业发展。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欣介绍,通过市科协牵线搭桥,积极参与“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孙传尧、桂卫华、唐立新等专家成为“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力博工作站”服务团成员;与天津工业大学夏长亮院士、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央企建立密切合作,有效加快了企业创新发展步伐。“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负责人、泰安泰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奎祥表示自2021年11月泰山智慧谷获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以来,吸引了中国测绘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一大批全国学会高层次专家参与基地建设,落地中国泰山空间信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创新创业平台,有效破解切实打通高层次人才专家、高端技术与企业之间的壁垒。山东益得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兆河介绍,通过“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帮助企业有效对接了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等全国学会,落地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基地,尤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王海舟等高层次专家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IMG_257

IMG_258

  耿建对市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加大全国(全省)学会高层次专家引进力度,切实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才力量。(通讯员 孙宏杰)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