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组织开展“基层党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优秀党务训练营暨联学联建活动

2022-06-20 16:1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基层党务素质能力提升路径,全面加强党务队伍建设,6月17-18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组织全体党务工作者走进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为期2天的“基层党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优秀党务训练营活动,邀请淄博分公司党委办公室及专兼职党务人员25人,通过学思践悟、联学联建,切实提升本领,持续锻造一支“硬核”党务队伍。

1

  学榜样,汲取一股“力量”。在焦裕禄纪念馆,学员们向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由3个展室组成,通过文字、照片、音像、实物等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学员们通过参观、影视资料学习,深深汲取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立志在工作中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把这股“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澎湃动力,争做一名“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争先创优”的表率。

e7125c9baf02b3865ef1d24130fb639

3868d839d24cc21448e90363b07bfdb

  做学生,提升一项“能力”。本次活动中,特邀《山东通信业》主编刘伟主任以“通信新闻宣传与写作”为题,立足通信行业发展实际,从“为什么要重视宣传与写作、如何组织好宣传与写作”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信息撰写讲座,让党务们切实认识到只有用心抓细节、抓角度、抓比较,才能写出可读、可信、可感的宣传稿件。淄博分公司资深经理吕瑞洲主任以“做一个幸福的移动党务人”为题,讲述了“个人的写作心得及党务工作的体会”,结合实际场景讲述了“谁写、为什么要写、写什么、什么时候写、在哪里写、如何写”的新闻宣传6要素,把奋斗与激情“燃”遍了每一个学员。两位老师功底深厚,授课内容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真正让党务们从思想上产生了共鸣,方法上得到了指导,行动上实现了自觉,从“要我写”转变为“我要写”,大大提振了写作士气,提升了宣传能力。

6

13

  话成长,达成一个“共识”。与淄博分公司的党务同事们开展“联学联建”是本次活动的两点之一。在研讨交流环节,双方按照“综合、市场、网络、区县”等四个维度将47名党务人员划分为4个小组,通过面对面的方式深入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和不足,就彼此关心的政治理论学习、党业融合发展路径、支部规范化管理提升、重点工作推进落地等问题展开研讨、深入沟通,坦诚发表意见建议。通过“联学共建”达到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有效提升的目的,进一步凝聚起了“砥砺前行、锐意创新”的发展共识。

10

9

  两天时间很“短”,进步提升却很“长”。泰安分公司将持续做实、做细、做优“优秀党务训练营”,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打造党务队伍建设新“路径”,全面激发基层党务活力,为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郑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