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深入企业一线摸实情解实困

2022-06-20 16:29: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近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员戴冰带领市高端化工产业链专班到肥城市调研化工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人员先后深入一滕新材料、聚发生物科技、德源环氧树脂、农大肥业等企业和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县市区专班和企业人员深入交流,分析存在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企业上市,是实现高端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企业推进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在聚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对上市工作还存在思想顾虑、对上市流程还不够熟悉等问题时,在场的金融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讲解有关政策、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企业了解上市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坚定上市信心。

  “为更好推动企业完成上市工作,市专班积极协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拟上市企业列入‘种子库’,对上市‘种子’企业实行一事一议、领导挂点、部门跟踪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市高端化工产业链重点培育发展的上市“种子企业”达到了10家,居各产业链首位,行业内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专班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在德源环氧科技18万吨电子级超高纯度特种环氧树脂项目建设现场,当调研了解到因环评手续导致项目建设速度还不够快时,现场调研的相关负责同志就地办公、立即研判协调,积极对接县市区要素保障部门,督促职能部门环评手续办理尽快完成,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影响。

  下一步,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将以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加强调研和问题收集力度,坚持有解思维和结果导向,实行问题分级处理机制,加大市、县两级专班工作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高端化工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通讯员 王付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