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金辉制衣有限公司“机器换人”换出新动能、新活力

2022-06-23 17:2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在泰安市岱岳区祝阳镇金辉制衣有限公司6000余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2台自动裁床和10条全智能吊挂系统生产线正在不知疲倦地运转着。自动裁床实现电脑自动排版、自动裁剪,裁片在衣架上自动流转,无需人工搬运传递。智能吊挂系统根据站位库存量自动分配衣架,避免因为不同效率而造成在制品积压现象。

  2021年,泰安金辉制衣有限公司投资600万元实施了“机器换人”技术改造项目,实现了“两升四降”:生产效率提升40%以上,工人薪资上浮1300余元;返修率由12%降至3%,减少用工42人,减少工资支出200多万元,年综合能耗消费量由326吨标准煤降至180吨标准煤。今年1-4月份,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产值7361.6万元,同比增长188.7%。金辉制衣的高速增长就得益于‘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的支持。

  泰安金辉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泰安市祝阳镇井家洼村,年产服装450万件,水洗服装360件,主要客户有Leiv’s、VF、Next、BKE等,主要销往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效益取得明显提升。

  自岱岳区纺织服装产业链专班建立以来,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施策、一事一议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之需,推动产业做强做大。下一步,专班将积极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以高端化改造带动产业规模和效益提升,以智能化改造推动制造模式变革,转方式,调结构,培育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讯员 韩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