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1”,“0”有意义—主题演讲奏响最强音

2022-06-23 18:5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下午,泰山区2022年“鲁普耐特杯”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在鲁普耐特集团总部隆重举行。

ad982eb8d936ad186abffa037b138a2

  本次比赛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和上高街道办事处主办,邀请市区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在集体领略了集团公司绳网科技馆及安全文化建设盛况后,进入复赛的19位选手依次登台,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和特点,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素材,用生动的形象和语言阐述了自己对安全生产的认知和理解,引起了现场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8208114417ceb289cbf678cea3f1e72

  为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比赛过程中增设了安全类文艺节目,并围绕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开展了现场互动问答。在历时3个小时的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寓教于乐、高潮迭起、浑然一体。

0024913bbd5d717cd4e9670a5e1edcb

  活动最后,泰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利民作了总结点评,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落实好、宣贯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落实全员责任制,当好第一责任人,不断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延伸到企业、学校、家庭、社区和农村,营造起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通讯员 张冉)

  

  

  

  

责任编辑:张斌